动态

2022合理用药系列专家研讨会 邀请函(一)

各有关单位:

        合理用药的基本原则是安全、有效、经济、方便地使用药物。如何做到合理用药,涉及医药卫生体制、政策制定、监管、药物研发、临床用药、处方、药物警戒等多个层面。合理用药是药事管理的目标,是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总则第三条指出:药品管理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原则,建立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全面提升药品质量,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可及。早在2009年国务院颁发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中也明确提出: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规范用药和医疗行为,引导医院合理用药的要求,“新医改”战略正式启动,此后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以促进合理用药。2019年12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出了合理用药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合理用药考核的范围和内容,并强调应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建立奖罚机制。随着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布,我们更需要关注合理用药的工作。

        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药师协会主办,《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以纸刊为载体,致力于成为医药学领域专业人员探讨如何提高中国合理用药水平的重要平台。鉴于此,《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2021年4月以来,已成功组织前列腺癌治疗合理用药研讨会”、“克罗恩病治疗合理用药研讨会”、“新生儿合理用药研讨会 “抗肿瘤药物综合管理多学科研讨会”等合理用药系列专家研讨会。结合2022年调研情况和实际开展需求,《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拟于2022年下半年扩充相关策划主题和开展形式,持续开展合理用药系列专家研讨会。诚邀各单位提供支持,以促进合理用药的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一、项目期限

        项目期限为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


二、项目内容

        组织医药学领域专业人员包括药学专家、药物经济学专家和临床专家,围绕药物临床应用的相关热点问题,从临床应用、药动学及药效评价、药物经济学等维度对产品进行评估,助力推动药品使用的安全、经济、有效,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三、参加人员

        药学、药物经济学、临床、医院管理、公共卫生管理、药物政策等业内权威专家,医药相关研究机构等专业人士共同参加。


四、研讨主题

        初步拟定以下研讨主题:

        创新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研讨会

        以疾病为导向的药物创新与合理使用研讨会

        新型治疗2型糖尿病的PPAR全激动剂治疗价值研讨会

        呼吸系统疾病合理用药研讨会

        其他研讨主题将持续策划,会议不定期组织召开。

        如遇不可抗力(疫情等),会转成线上活动。


五、合作方式

1、每家支持单位支持金额20万元/期。

2、每期相应权益:

        ● 提供学术讲题2个名额;

        ● 邀请6位嘉宾名额(含会议期间市内交通食宿);

        ● 提供1个指派参与研讨名额,与专家面对面讨论;

        ● 研讨会5个指派参会名额;

        ● 会议日程标明企业LOGO和名称;

        ● 提供会议资料供专家讨论;

3、支持说明:

        (1)企业logo展示:企业标准logo及印刷标准请于会议开始前10个工作日提交主办方审定,不合格者主办方有权取消企业本项权益。

        (2)主办方将根据会议现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全力协调,请企业积极配合。


六、账户信息: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远洋风景支行

        账户名称:《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0200214309200015669


七、合作洽谈:

        具体合作商务洽谈请联系:010-83025756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有限公司

2022年620日           



发布日期: 2022-06-21    访问总数: 436